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亮点工作
斩获佳绩 载誉而归——安宁市人民检察院龙梨梨检察官在昆明市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获奖
时间:2022-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11月25日下午,2022年昆明市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落下帷幕,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安宁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龙梨梨在全市14个检察机关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公诉人的荣誉称号,充分展现了安宁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的业务水平和办案风采。

本次竞赛为期5天,通过刑事检察业务笔试、答辩、论辩赛三个环节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法学理论功底、法律思维能力、依法裁量能力、释法说理能力等核心业务能力。这是一场业务的竞技,也是一次学习的交流,更是一次青春的较量。龙梨梨检察官能够在比赛中创下佳绩得益于赛前的刻苦准备,得益于平日的点滴积累,更得益于强烈的团队意识、集体荣誉感和顽强的拼搏意志。

作为安宁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的一名员额检察官,龙梨梨同志每年办理各类刑事案件200多件,很多是专案、重大疑难案件。参加工作以来办理刑事案件2000多件,无一错漏,保持了较高质量水准。在平时工作中,她注重业务学习,善于总结办案经验,有着较强的刑事办案业务功底。这次比赛,在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帮助与鼓励下,通过不懈努力拼搏,龙梨梨检察官充分发挥个人较深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办案实践经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公诉业务竞赛是选拔培养优秀公诉人的重要平台,是公诉队伍专业化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展示公诉人形象、提升公诉工作影响力的重要载体。通过此次竞赛既看到了成绩,也对标优秀正视到自身的不足。

接下来的工作中,安宁市人民检察院将紧扣“质量建设年”要求,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和不足,充分发挥获奖选手的模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传承和发扬公诉精神,不断提升检察队伍业务素质,打造安宁检察新风貌。同时也将以此次业务竞赛为契机,加强对青年干警的培养力度,明确培养方向,通过业务学习、论辩训练补短板、强弱项,激发青年干警的斗志,奋勇争先,打造一支业务素质过硬、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的青年刑检队伍,争取在公诉业务竞赛的舞台上输出更多人才、获得更好成绩。

斩获佳绩 载誉而归——安宁市人民检察院龙梨梨检察官在昆明市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中获奖